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家协会悼念加西亚·马尔克斯去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2日18:06 来源:中国作家网 超侠
1李敬泽与哥伦比亚驻华大使卡尔门萨·哈拉米略握手
1李敬泽与卡尔门萨·哈拉米略大使交谈,一起回顾马尔克斯生前往事
1李敬泽在大使馆留言簿上提写留言“斯人已逝,作品永生,中国作家深切怀念加西亚·马尔克斯”
1大使馆的桌子上摆满了加西亚·马尔克斯的著作与中文译本

  4月22日,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代表中国文学界前往哥伦比亚驻华大使馆,悼念前不久去世的哥伦比亚著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加西亚·马尔克斯,并在大使馆留言簿上题写留言:“斯人已逝,作品永生,中国作家深切怀念加西亚·马尔克斯。”哥伦比亚驻华大使卡尔门萨·哈拉米略与李敬泽进行了交谈,共同表达了对马尔克斯的敬重与缅怀之情。

  李敬泽说,加西亚·马尔克斯是20世纪世界最伟大的作家之一,在中国作家和读者中有广泛的影响。他的逝世是世界文学界的重大损失,也在中国作家和读者中引起深切的怀念之情。李敬泽请哈拉米略大使转达中国作家对加西亚·马尔克斯的亲属以及哥伦比亚作家同行的慰问。

  卡尔门萨·哈拉米略大使对中国作家和中国作协的慰问表示感谢。她说,马尔克斯的逝去使哥伦比亚失去了一位世界级的文学大师,希望今后中哥两国的文学家能更多地交流,用文学搭起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超 侠)

1合影(从左至右:中国作协外联部副主任张涛;哥伦比亚驻华大使卡尔门萨·哈拉米略;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大使馆秘书安娜·玛利亚·罗哈斯)
(图、文:超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