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黄永玉:作品就像家里的椅子板凳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1日15: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的文学行当——黄永玉作品展”昨日在798的圣之空间艺术中心开幕,九十高龄的黄老亮相,炯炯有神的状态令旁人钦佩。展览由湖南美术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巴金故居主办,将持续至5月18日。

  尽管已经九十高龄,但黄永玉每天工作将近10个小时,眼睛也不花,血压也正常。开幕式上的他精神抖擞,思维敏捷口齿清楚。谈及展出的作品,黄永玉笑说就好像是自己家里一直用着的椅子、板凳,因为放不下了,就拿到拍卖行去卖,“拍卖行吹得特别热烈,把我也说得热烈了,结果我自己又买回来了。”黄永玉虽以艺术家著称,但他在小说、散文、杂文、诗歌等不同文学体裁方面均有突出成就。

  黄老目前正在忙于写自己的自传系列,去年出版了长篇自传体小说的第一部《无愁河的浪荡汉子·朱雀城》。按照计划,整个《无愁河的浪荡汉子》将分三部,黄老笑称为了写书,现在自己都没时间玩了,“这个过程是快乐的、也是悲情的。”(记者 张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