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首届伯鸿书香奖颁奖仪式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1日09:43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浙江桐乡4月20日电(记者叶辉、严红枫)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首届伯鸿书香奖颁奖仪式暨伯鸿书香论坛,20日在文化名人、中华书局创办人陆费逵(伯鸿)的家乡桐乡市举行。

  伯鸿书香奖由光明日报社、中华书局、桐乡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阅读学研究会共同设立,该奖意在秉承陆费逵先生的精神,评选和奖励在“全民阅读推广”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并产生一定影响的民间团体和个人。伯鸿书香奖下设组织奖、个人奖和阅读奖等三个奖项。活动自2013年7月13日启动以来,通过光明日报、中华读书报,以及光明网、新浪读书频道、大佳网及官方微博等进行征集,共收到组织奖参评材料23份、个人奖参评材料22份、“阅读丰子恺”主题阅读征文208篇。经过评审,《史航说书》主办人史航等获得伯鸿书香个人奖,豆瓣网等获得伯鸿书香组织奖,徐玲芬的《民国廿三年》、杨早的《读丰三题》、李广顺的《一个“丰迷”的独白》等16篇文章获得伯鸿书香阅读奖。

  在颁奖仪式上,伯鸿书香奖评委会主任杨牧之、光明日报总编辑何东平、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桐乡市人民政府市长盛勇军等代表主办方发言,豆瓣网阅读主编范超然等代表获奖者发言。

  杨牧之说,我们欣喜于我们民间有这么多的个人或组织,在各个地方各个领域,为阅读推广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相信伯鸿书香奖的评选活动,将会对推动读书的蔚然成风,对推动中华文化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何东平说,古人云“开卷有益”,但我们在人生的不同时期,在生活的不同时代,都应当有所侧重地去阅读。全民阅读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关乎民族命运的大事。应该鼓励读者多读中国传统经典,并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著名作家苏叔阳、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李春林、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李岩、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鲍洪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巡视员袁越伦等也出席了颁奖仪式和论坛并发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