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功德天品”中国书法名家捐赠书法作品展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1日09:18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功德天品——全国书法名家向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捐赠书法作品展”日前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办。这次活动是为纪念我国书法泰斗启功先生、并筹资拍摄电影《启功》而举办的。

  此次展览的近200件作品,全部来自中国书协第六届主席团、中国书协顾问、中国书协第六届理事会理事,以及中国书协各专业委员会委员的捐赠。作品规格都在4尺整张以上,体现了当今书坛艺术风貌和书法家的奉献精神。全部捐赠作品将进行公益拍卖,所得款项全部用于资助拍摄电影与建立启功书法艺术专项基金。

  据悉,听闻此次展览,韩美林不顾体恙,为展览命题“功德天品”,作巨制榜书,不取分文;欧阳中石听说此事,不由分说,捐献了一幅4尺整张的精品佳作,一再表示愿为拍摄这部电影出力。

  电影《启功》即将开拍,等待了3年的愿望即将实现,导演丁荫楠非常激动。他说,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在剧组最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给予了剧组巨大支持。这种扶持文化艺术的义举,令人肃然起敬。他要在这部电影中注入这种义举所代表的正能量,体现出与之相称的文化精神。

  据悉,由“启功书法艺术专项基金”资助的微电影《启功轶事》在去年首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的评选中,荣获了金海棠最佳纪实微电影奖。(任晶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