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湖南作家研究中心成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18日09:06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余义林

  4月9日,湖南省首个面向本土作家的专业研究机构——“湖南作家研究中心”在长沙市挂牌。这家湖南省作协与中南大学文学院联合成立的学术机构,是针对湖南作家及湖南文学创作进行主题研究的组织。

  谈到成立湖南作家研究中心的初衷,湖南省作协党组书记龚爱林说,在中国文坛上,湖南作家是一支不容忽视的队伍。他们创造了大量厚重而生动的作品,值得好好研究,也亟待深入研究。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就是侧重当下的文学创作,对湖南文学的现状进行系统研究,对湖南作家作品和文学现象进行整体研究,对具有代表性的湖南作家进行专题研究。通过推出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进一步提升湖南文学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介绍说,中南大学文学院所拥有的师资力量,是研究湖南作家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南大学文学院将配备一定的师资力量,专门从事该中心的研究工作。包括每年完成湖南文学年度发展报告,并安排一定比例的研究生专门从事湖南文学研究,在其毕业论文中以湖南作家、作品和文学现象为研究对象,拿出有质量的文章。同时,研究中心也将成为一个互动平台,分期分批聘请湖南省内的知名作家担任文学院兼职教授和研究生导师,进入高校交流讲学,与莘莘学子进行“零距离”接触。

  揭牌仪式之后,湖南省作协专职副主席王跃文从自己新作《大清相国》讲起,做了以“大清相国的时代及其历史回响”为题的专题讲座,受到中南大学文学院师生们的欢迎。(余义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