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24届全国图书博览会确定主题词、会徽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17日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4月17日电(吴丹丹) 4月17日上午,第24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此次书博会的主题词和会徽,并对来自全国的各省市代表团做出会前总动员。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24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于2014年8月1日—4日在贵州举办。贵阳市为主会场,遵义市、安顺市、黔东南州等地为分会场。

  第二十四届书博会主题词和会徽的征集评选引起社会大众广泛关注,最终确定“文耀贵州 书博天下”为主题词,同时确定以红绿蓝三色组成,图案为翻开书页又像绽放花朵的标识为会徽,寓意书博会像春天一样,百花齐放,姹紫嫣红。此次书博会主题将更加注重强调以阅读为主体,以读者为对象,真正展示出版者、作者和读者之间的深度交流和互动。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对来自全国各省市各代表团做出动员及要求,要求高度重视书博会的规模和质量,遵守参展规则,重视读者需求,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充分发挥书博会作为文化建设重要平台的作用,同时不断丰富书博会的形式和内涵。将书博会举办成精彩纷呈的出版盛会。

  据介绍,第二十四届书博会分为开幕前和展会中两个部分。分别设有“读中华图书·爱多彩贵州”全民阅读活动和“书博大篷车·多彩贵州行”精品图书展,以及“逛图书·看贵州”、“中华印刷之光”展览、书博会学生假期系列活动以及向贵州农家书屋和基层图书馆捐赠图书等一系列活动。

  同时,书博会展期还将举办“读书大会”活动、“阅读·态—最佳阅读状态”与场景摄影展、“红沙发访谈”、书香建设与图书馆文化建设论坛暨馆配联盟图书交流会和各分会的系列配套活动。(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