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红树文学社有了活动基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16日16:10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汪仕林 通讯员 李可君) 4月13日下午,福田区沙头街道办事处红树文学社活动基地在深圳文化创意园挂牌成立,给社区许多文学爱好者、作家营造了一个文化交流、创新拓展的活动平台。

  红树文学社是沙头街道办事处主办的面向基层社区文学爱好者的文学社团,自去年11月成立以来,已经出版两期文学专集,发表了一批具有本土特色的文学作品,对于繁荣社区文化,陶冶社区居民的文学素养,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深圳文化创意园已经有300家优秀文化企业入驻,作为沙头街道辖区一分子,他们愿意为社区文化活动搭建平台,利用产业园新闻发布厅作为红树文学社活动基地,开展系列经典阅读、精品创作、展演、创意推广等活动,吸引、聚集、孵化文学产业链。

  深圳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王国猛评点时说,红树文学社和文化创意园携手共建文学活动基地是好事,文学爱好者和作家们可以以文自娱、以文会友、以文化人,通过阅读与大师心灵对话,培养文明风尚,挖掘特区人文精神,祝愿社区“草根作家”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在揭牌仪式上,红树文学社成员和社区文学爱好者朗诵了《四月我们看海去》、《深南大道》、《美丽深圳好梦中国》等诗文。同时由深圳十大杰出青年安子发起的大型公益讲座“境界”之“幸福人生”同步在园区开讲。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