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张雅文携三部新作与读者见面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16日09:25 来源:文艺报 王觅

  4月12日,由作家出版社、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张雅文作品读者见面会在北京王府井书店举行。已是古稀之年的张雅文与现场热情的“80后”、“90后”青年读者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感受和人生故事,并同大家进行了互动。

  此次活动推介的张雅文的三部新作都是中国作协重点扶持作品,均为2013年出版。长篇报告文学《百年钟声——香港沉思录》以深刻的思辨和开阔的人文视野,梳理了香港回归前后的历史纵深,写出了后回归时代香港的社会面貌和港地生活的肌理纹路,真实地书写出港人精神世界的起伏脉动。曾获鲁迅文学奖的自传体报告文学《生命的呐喊》以艺术的笔触、感人的情节,记述了主人公始终怀抱理想、战胜困难挫折、执著追求、不断进取的生活态度和创作历程,此次经作者再度打磨推出修订版。长篇小说《活着——为了天堂的钟声》则讲述了一个催人泪下、充满悲欢、内容曲折的人生故事,描绘了北方女性的平凡与伟大。据悉,该作品将由作者改编成30集电视剧,不久后投入拍摄。

  张雅文透露,她创作《生命的呐喊》时已经60岁,并且刚刚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她是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开始作品构思的。张雅文表示,自己面对困难也曾经非常纠结、抑郁,“但我后来发现如果能够拥有强大的抱负,一切磨难、挫折都可以释然”。她希望年轻人都能锲而不舍,勇于承认缺点、勇于弥补,不断实现超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