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语言文学类论文转载指数排名揭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16日09:24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联合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正式发布2013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学术论文指数排名及研究报告。

  纵观中国语言文学的上榜名单,权威期刊和老牌重点院校依旧是学科的领军力量。《文学评论》《文艺研究》《文艺理论研究》《文学遗产》等刊物在转载量、转载率和综合指数三类排行榜中位居前五强。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进步较为突出,跃升至转载量第3名,综合指数第4名。在高等院校转载排行榜中,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重点院校,在转载量和综合指数方面仍占据前五甲。其中,北京师范大学近两年发展势头猛进,今年以转载量26篇、综合指数0.68荣登各榜单前3名。

  从转载论文的内容上看,2013年度中国语言文学研究除了依旧对传统中国文学的持续研究外,在对中国文学的海外传播、翻译研究及对文学现象的关注等方面呈现出一些新的热点,如作家作品的翻译与经典传播、文学的翻译与译者的操控、坚持异化翻译还是接受归化翻译,依然持续不减的“莫言热”等。这与全球化时代的到来,中国文学逐步与国际接轨有着密切联系。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