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董乐山手稿入藏文学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16日09:23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已故翻译家董乐山的家属将董乐山的手稿、书信、字画、著作等珍贵资料捐赠给中国现代文学馆。文学馆特建立董乐山文库,以供文学研究。

  董乐山笔名麦耶,浙江宁波人,是我国当代翻译家、作家、美国文化研究学者。新中国成立后历任新华社参编部翻译,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中国社科院新闻所研究生导师、研究生院美国系主任等。他1938年开始发表作品,1980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译著及随笔集《第三帝国的兴亡》《西行漫记》《中午的黑暗》《董乐山文集》(四卷)等。他翻译的《一九八四》获1985年广东地区翻译一等奖,另有多篇散文、随笔获奖。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