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民营书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14日16:24 来源:齐鲁晚报

  第十一届中国民营书业发展高峰论坛12日在淄博举行,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原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报告,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郝振省、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魏玉山、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司安民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现场,文化产业园区建设成为代表们热议焦点。柳斌杰表示,十八大提出要继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今年两会上,明确提出文化产业增长不得低于15%,要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据郝振省介绍,目前不少民营书业都自建了文化出版创意产业园区,比如淄博印象齐都创意产业园、可一文化艺术产业园等,这是政府需求和企业需求很好融合的产物,所以在项目政策上获得了利好。

  司安民表示,近年来山东民营书业的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全国也处于比较领先的位置。民营书业年发行版量过亿元,全省达到了28家企业,其中有6家民营书业获得了出版物总发行权。

  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非国有书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山东世纪天鸿文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鸿告诉记者,作为行业的领头者,他们早已在立足出版业务的基础上,开始实现跨行业、多元化转型发展。(记者 樊伟宏 见习记者 刘晓)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