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张雅文图书签售活动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12日18:07 来源:中国作家网
张雅文作品与读者见面会在京举行张雅文图书签售活动在京举行
签售会现场签售活动现场
签售活动现场签售活动现场
签售活动现场签售活动现场
与读者互动与读者互动
互动读者提问
祝贺签售活动圆满成功祝贺签售活动圆满成功
签签售活动现场

张雅文《百年钟声》《生命的呐喊》《活着,为了天堂的钟声》图书签售活动在京举行

  4月12日,由作家出版社、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张雅文作品与读者见面会在王府井书店举行。

  张雅文,国家一级作家,黑龙江作协名誉副主席,第五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著有《趟过男人河的女人》、《盖世太保枪口下的中国女人》等二十余部,编剧《趟》、《盖》剧一百二十余集,其作品曾获鲁迅文学奖、徐迟报告文学奖、传记文学奖、华表奖、飞天奖等。

  此次推出的三部作品是2013年出版的《百年钟声——香港沉思录》(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生命的呐喊》(修订版)(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活着——为了天堂的钟声》(作家出版社)。

  长篇报告文学《百年钟声——香港沉思录》是作家历时三年完成的呕心沥血之作。评论家指出,这是一部信息量极大的记录香港的“春秋叙事”,作品以深刻的思辨和开阔的人文视野,梳理了香港回归前后的历史纵深,写出了后回归时代香港的社会面貌和港地生活的肌理纹路,真实地书写出港人精神世界的起伏脉动。作品贯穿了深沉而强烈的家国情怀,体现出坚守良知的真情实感,为促进内地与香港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民族责任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

  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品《生命的呐喊》的修订版,这部经作者再次打磨的作品,是一部富有传奇色彩的励志经典佳作,被誉为中国式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作品以艺术的笔触、感人的现象,记述了主人公始终怀抱理想、战胜困难挫折、执着追求、不断进取的生活态度和创作历程。《生命的呐喊》既是张雅文个体生命的呐喊,也是一个中国女性历经磨难的性格史、忠贞不渝的情感史、自强不息的奋斗史。除了内容的丰富、情感的真实真切之外,其艺术表现上的特色也是不可忽视的。朴素平实的叙事风格和戏剧性叙事结构的结合,大大增加了故事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这一作品的思想性、教育性、可读性都达到了相当的境界。

  长篇小说《活着——为了天堂的钟声》则是一部催人泪下、充满悲欢离合、内容曲折的人生故事。作者所生活的黑龙江曾是一片流血的土地,为了保卫这片热土,无数人献出了宝贵生命。在这部作品中,作者描绘了北方女性的平凡与伟大,强悍与柔情。在她们身上,无论是对爱情的坚守,还是对正义的呐喊,无论是承受苦难的能力,还是面对生命的淡定,都展现出北方女性独有的特质,描绘出一幅幅催人泪下的画面。《活着——为了天堂的钟声》,正是美国《华人周刊》连载;并与北京某影视公司正式签约,由作家改编成三十集电视剧,不久将投入拍摄。

  在签售活动现场,作家与读者互动场面热烈而有序,与读者见面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摄影:杨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