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历史图书《帝都传奇》首发 开创为城市立传先河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10日16:06 来源:大河报

  昨日,由河南人民出版社和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联合举行的大型历史图书《帝都传奇》出版发行新闻发布会在洛阳美术馆举行,洛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炳旭、原洛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典立以及河南人民出版社总编辑徐豫生等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

  《帝都传奇》由洛阳市著名学者型专家任见历时10年写成,全书共分9卷本135章559节,共计300万字,开创了为城市“立传”的先河,是一部优秀的文化精品著作。

  任见另名后山,孟津人,曾在美国《侨报》等报章杂志开设东方文化专栏,著有《京华闲言》、《新梦》、《华夏姓氏文化源流考记》、《刘禹锡传》、《白居易传》、《洛阳往事》等,创作总数逾2000万字。自2002年开始,他就开始了《帝都传奇》的前期准备工作,并于2012年完成了全部写作。

  记者侯梦菲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