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货币战争5》作者宋鸿兵:最大的风险就是不知道风险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09日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货币战争5》作者宋鸿兵:最大的风险就是不知道风险
    由太原市新华书店、山西大学等联合举办的《货币战争5》太原高校公开课“山雨欲来——激变的全球金融格局”此间在山西大学举办,受到高校大学生的亲睐。

  中新网太原4月9日(王燕君)“中国最大的风险就是不知道风险,30年高速发展的经济,60年没有金融危机的体验,让所有人都以为经济增长只是简单的线性增长”,著名国际金融学者宋鸿兵9日称。

  宋鸿兵说,因此完全没有对冲风险的认识,在政策上没有预留出足够的空间来应对乐观判断和严酷现实之间的巨大落差。

  由太原市新华书店、山西大学等联合举办的《货币战争5》太原高校公开课“山雨欲来——激变的全球金融格局”此间在山西大学举办,受到高校大学生的亲睐。

  太原市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货币战争”这一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化概念已风靡6年,《货币战争5:山雨欲来》为“货币战争”系列的第五本,也是宋鸿兵两年来走访多个国家,获得许多珍贵的一手资料、深入研究思考后,创作而成。

  《货币战争5》与此前四本不同,作者不再把写作的浓墨重彩放到对全球近代金融历史的描绘上,而是开篇即是发生在2013年的各个金融事件,直接揭秘这些事件背后鲜为人知的秘密和其产生的深层影响,立足当下,把脉未来。

  “以抽丝剥茧、通俗易懂的表述,带领读者看透21世纪金融市场的本质,帮助读者建立起全新的金融知识体系,预言可能即将到来的严重金融危机”,太原市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称。

  宋鸿兵介绍,全书从黄金市场透视货币,从股票市场分析经济,从债券市场了解资本,从回购市场探索金融,从利率市场窥测危机,从房产市场洞察泡沫,从就业市场甄别复苏。

  除此之外,并将观察的视野扩大到2000年的尺度,从对美国经济的近距离观察,延伸到把握历史脉络的审视;从罗马盛世和北宋繁荣的兴衰拐点切 入,逐步展示出一个高度近似的衰亡过程的慢镜头:贪婪兴,则兼并起;土地聚,则税负畸;国库空,则货币贬;民力竭,则内乱生而外患至。

  宋鸿兵还提到,“不懂回购利率、回购市场、抵押折损、资产置换、转抵押、影子货币等,就根本不懂现代金融市场,传统的金融学教材已全部过时,可以扔掉了”。

  宋鸿兵,国际金融学者,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概念“货币战争”一词的首创者,曾被全球销量第一的商业杂志美国《商业周刊》评为“2009年中 国最具影响力的40人”。2007年出版《货币战争》,成功预测了美国2007年次贷危机和2008年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引发全球关注,持续畅销7年。 (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