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熊猫看书台湾年会无线阅读合作新格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09日16:08 来源:91.com移动互联网第一平台

  马原蔡骏藤井树等两岸名家大神欢聚台北

  4月8日,台北神旺大酒店旺旺厅高朋满座,大神云集。“先锋文学领军人物”、著名作家马原,“悬疑小说大师”、《悬疑世界》主编蔡骏,著名作家、“恐怖大 王”李西闽,中国作家网副主编、网络文学大学导师马季,福建省作协副主席、《中篇小说选刊》社长林那北,《东南快报》总编辑、诗人哈雷,《新京报》文化周 刊主编萧三,知名作家、诗人瓦当等多位大陆文化界人士抵台交流。

(马原、李西闽、林那北、林素玟、张国治、萧三等在熊猫看书作者年会)

  真邪、绯雨、月如火、清尘淡出、石榴小姐、月光旖旎、极品妖孽、神来执笔、昔年小梦、西风怒、疯狂的大米、90后村长、牛凳、公子痞、会痛的石头、金色残 阳等十六名熊猫看书优秀签约作者莅临现场,和大陆名家及台湾著名诗人、画家张国治,著名作家藤井树,知名作家、《幼狮文艺》主编吴钧尧,华梵大学中文系主 任林素玟博士,知名诗人古月(胡玉衡)、林焕彰等欢聚一堂,在9妹陈静和美女作家姚瑶的主持下,畅叙两岸同胞文化情谊,共同探讨无线阅读的未来。

  真邪《劫修传》实体书出版举行揭幕仪式

  熊猫看书市场总监陈望治,著名作家、“恐怖大王” 李西闽,熊猫看书原创大神真邪,共同启动了《劫修传》实体书出版揭幕仪式。《劫修传》被誉为“修仙小说巅峰巨作”,曾登上《天天新报》“2013网络小说 风云榜三甲”,是熊猫看书首名原创签约作者真邪创作,讲述昊天界金仙被贬九世轮回重修仙道故事的作品,由北京儒意欣欣图书和熊猫看书联合出版。

(陈望治、李西闽、真邪启动《劫修传》实体书出版揭幕仪式)

  《劫修传》作者真邪早年曾与台湾信昌出版社合作,以“卧龙生”笔名写下《秦宝宝大系》、《陆扣青传奇》等被誉为“成就卧龙生最后的辉煌的作品”,后来真邪 开始向网络文学转型。2012年真邪不幸查出胃癌晚期,无论是手术前还是在全胃全除之后的恢复期,真邪都从来没有放弃过《劫修传》的写作,他不但没有被病 痛所击倒,而且将生死感悟融入创作理念,其作品中的原承天得到了无数读者的喜爱,全网点击过亿,真邪也被誉为“网络金庸”。

  熊猫看书总编黄志强启动征文大赛并推新书

  年会上,熊猫看书总编黄志强(笔名千幻冰云)现场启动了熊猫看书首届有奖玄幻征文大赛,大赛评委代表著名作家马原、熊猫看书原创大神绯雨先后发表了祝贺感 言。该有奖玄幻征文大赛由百度熊猫看书主办、福建省作家协会协办,有“奖励很丰厚”、“要求很简单”、“评委很专业”等三个特色,不遗余力发掘新人,给新 人提供成名圆梦的机会。

(黄志强启动熊猫看书首届有奖玄幻征文大赛并推新书)

  黄志强还现场介绍了由他自己创作的《别说你懂写网文》。该书是一部网文创作入门和提升方面的教材级著作,是黄志强浸淫网络文学圈多年的心血之作。《别说你懂写网文》深入浅出,案例翔实,理论高屋建瓴,文笔生动活泼,未来更多网络作者将可以从中受益。

  马季林那北李西闽张国治等论坛讲座交流

  由两岸名家高层共同参与的两场高峰论坛,也在4月8日举行。马原、林那北、李西闽、萧三、张国治、林素玟等就《网络文学与传统文学的碰撞和融合》进行对 话,与会名家虽然对网络文学的看法不一,但均对网络文学与传统文学的融合持乐观态度。紧随其后,蔡骏、哈雷、邹建峰(百度91副总裁)、马季、藤井树、吴 钧尧等也就《移动互联网无线阅读的价值与发展》进行了激烈的互动讨论,嘉宾们认为,“从环保和发展的角度讲,无线阅读是绿色阅读,其价值不容否定,其壮大发展是必然趋势。”

(蔡骏、哈雷、马季、邹建峰、藤井树、吴钧尧谈《移动互联网无线阅读的价值与发展》)

  马原、蔡骏、吴钧尧、瓦当、张国治等五位名家,还分别做了《都是金钱惹的祸》、《一样的月光》、《从文学奖看台湾文学在推动》、《寻找写作的新可能》、 《城市文化与品牌传播》等五场专题讲座,各自表达了自己对时代变迁和文学思潮变化,以及两岸文化差异与相融、写作平台发展及写作手法的创新等多个方面的独 到见解,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揭百度文学面纱,和台湾出版机构交流合作

  作为业内盛会,本期论坛暨年会得到了众多台湾出版机构的关注和支持。台湾时报出版公司总经理赵政岷、主编李国祥,高宝出版集团总经理朱凯蕾,华品文创出版公司总经理王承惠、总编陈秋玲,城邦出版集团陈雯婷女士,均盛情出席,共同探讨无线阅读和数字出版方面的合作事宜。

(百度91无线副总裁、熊猫看书创始人邹建峰博士发表重要讲话)

  年会现场,百度91无线副总裁、熊猫看书创始人邹建峰博士发表重要讲话,宣告“百度融合旗下各大阅读业务板块,正投入巨资筹备成立百度文学”,由此揭开了业内传言不断的百度文学神秘面纱,这可以看作是百度官方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正式承认百度文学的存在。

  十几年前,互联网改变了中国文学,以纸质出版为主要方式的传统文学一统江湖的格局被打破,网络文学横空出世。而刚刚过去的2013年被称为移动互联网爆发元年,中国文学又一次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无线阅读”再不只是一个概念,而是成为实实在在的新兴阅读方式。在此背景下,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中国文学,必将更加精彩、出彩和多彩。相信百度文学的成立,不但将会为熊猫看书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也必定会为整个文学产业带来巨大的行业正能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