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14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开幕

李克强致信祝贺 刘延东出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09日08:37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  2014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开幕式4月7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来贺信。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东盟轮值主席国缅甸副总统年吞共同出席。

  李克强对交流年开幕表示祝贺,并祝愿交流年圆满成功。李克强指出,中国和东盟山水相连、文化交融、血脉相亲。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双方人民创造了丰富多彩、享誉世界的灿烂文明,形成了具有区域特色的多元文化,成为各国生生不息、持续发展的精神支撑和丰厚滋养。文化搭建了沟通的桥梁,打开了心灵的窗户,增进了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也为中国与东盟关系发展发挥了积极而独特的作用。

  李克强表示,今年是中国和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中国和东盟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与东盟之间的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希望通过本次文化交流年,向世界展示中国和东盟人文交往的丰硕果实,呈现双方文化艺术发展的辉煌成就,为中国和东盟各国艺术家和各国人民友好合作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

  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东盟方携手努力,保持中国-东盟友谊之树常青,共同谱写双方关系发展的崭新篇章,共同建设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亚洲及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延东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国与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第二个十年伊始,我们以文化对话方式开启双方友好关系的新旅程意义重大而深远。中方愿以文化为纽带,与东盟方携手努力,深化人文交流,夯实友好合作的民意和社会基础,共同编织合作共赢的锦绣画卷。

  开幕式前,刘延东会见了东盟秘书长黎良明及东盟各代表团团长。

  东盟轮值主席国缅甸总统吴登盛、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泰国总理英拉也向开幕式发来贺信。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