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重庆文学院组织作家深入农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09日08:15 来源:中国作家网

  重庆文学院日前组织30余位作家赴渝东南彭水、酉阳两县进行文学采风活动。

  采风团先抵达距离彭水县县城数十公里的岩东乡。岩东乡岍山村是一个以苗族和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村落,作家们了解到,地处高山地带的山村大力发展经济作物和旅游产业,使农民生活有了明显改善,许多外出务工人员纷纷回乡,致力于家乡的建设。除了岩东乡,作家们还深入苗家山寨进行田野调查。从彭水县境内的万足镇、鹿角镇和周家寨,再到酉阳的苍岭镇以及大山深处的石泉古苗寨,村民们带来的原生态《土家山歌》和《哭嫁歌》呈现出独特的山寨民风。鲜活的传统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给作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采风期间,重庆市作协主席陈川还赴苗寨看望作家。酉阳县委书记路伟和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文森也到采风团慰问。据重庆文学院院长邓毅介绍,组织作家深入农村田野是重庆文学院常年坚持的文学活动,他认为,只有深入基层贴近民生,才能为“书写中国梦”打上坚实的底色。 (杨筱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