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传记《奎洁鸣春》问世 再现于鸣奎戏曲人生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04日16: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鸣奎传记《奎洁鸣春》日前首发。武生泰斗王金璐,国戏京剧研究所所长赵景勃、副所长张关正,剧作家张永和,书法家米南阳等悉数到场,于鸣奎先生的二公子、影视明星于荣光代表全体子女致词。

  于鸣奎是裘盛戎大师的弟子,奚啸伯大师的合作伙伴,名科班鸣春社的优秀人才,曾任原新疆京剧团团长,被誉为文武双全的净行奇才。他在上世纪五十年代远赴新疆参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京剧院工作,几十年为边疆的京剧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由中国戏剧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奎洁鸣春》人物传记,由王椿立执笔,记录了于鸣奎先生艰难辉煌的戏曲人生,有着史料价值和教育示范作用。 (记者 郭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