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迅文学院福建中青年作家班在福州结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03日10:23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鲁迅文学院福建中青年作家班在福州结业。中国作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钱小芊,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书磊,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南帆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本期作家班为期12天,汇聚了福建省50名具有较高文学水平与发展潜力的中青年作家,阎晶明、施战军、刘庆邦、陈晓明等13位教授、作家、评论家先后为学员授课。授课的内容既有宏观上文学背景的梳理、文学传统的阐述及文学现状的介绍,又有微观上文学文体的探究、具体作品的解读及文学写作的方式等等,从不同角度滋润了学员的文学创作。

  结业仪式上,黄文卿、邱贵平、杨静南代表学员发言,他们畅谈了在学习期间的收获和心得,抒发了对班级的依恋和离别的不舍,并表示将始终坚守并认真扎实地进行文学创作。

  出席结业仪式的还有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马照南,福建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金福,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作兴,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陈毅达等。结业仪式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李一鸣主持。

  (鲁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