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高满堂谈编剧地位:暴露的问题会越来越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02日16:35 来源:燕赵晚报

  《大河儿女》今晚亮相

  由高满堂编剧,安建执导,陈宝国、赵君、赵奎娥、印小天、李小冉、张歆艺等联袂出演的电视剧《大河儿女》于今晚登陆央视综合频道。这是高满堂继《闯关东》之后又一部“平民史诗”。《大河儿女》通过上世纪20年代贺家、叶家两大钧瓷世家的命运沉浮,开篇围绕烧窑高手贺焰生和叶鼎三之间的“斗瓷”而展开,输的一方不但要封窑,还要从此离开以钧瓷闻名中外的风铃寨,故事情节引人入胜。《大河儿女》是编剧高满堂和导演安建继《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的第三次联手,剧中演员如陈宝国、李小冉、张歆艺等也是经常合作的演员。针对近日因“改戏”引发的战争,安建表示:“我们这些人一起拍戏,有一个共识:对观众负责,对戏负责。”对于编剧地位问题,高满堂表示:“随着中国电视剧产业的发展,暴露的问题会越来越多,但这也是好事。” (记者 冯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