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专家研讨新荷花淀写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02日09:29 来源:中国作家网

  3月29日,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的40余位作家、评论家聚集河北廊坊师范学院,以廊坊两位散文作家孟德明、焦喜俊的作品为切入点,就冀中地区所展现的一种文学现象——“新荷花淀写作”进行了研讨。

  “新荷花淀写作”是继孙犁的“荷花淀派”后活跃在冀中地区的又一文学现象。近年来,此群体形成了以地域文化为依托,以孙犁式的清新、亮丽、诗意为表现手法,以平原水乡为展现内容的共性追求,引起了广泛关注。孟德明、焦喜俊近年来致力于冀中文化的文学展现,与会者认为,二人的作品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雅俗结合有致,语言质朴灵动,展现了冀中地区独有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内涵。(刘 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