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报告文学《乌蒙长歌》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02日09:29 来源:中国作家网

  3月21日,李朝德长篇报告文学《乌蒙长歌——当代愚公·陆良八老记》首发式暨研讨会在云南曲靖举行。

  陆良县龙海乡的8位普通农村老人,30余年在石漠化的荒山上植树造林7400亩,造福乡梓,被誉为“当代愚公”。《乌蒙长歌——当代愚公·陆良八老记》以纪实手法真实再现了陆良八老扎根荒山30年造林,并把林场无偿献给国家的感人事迹。

  与会者在研讨中谈到,作品把生态环境作为一个重点来介绍,对生态的全面反思不仅仅放在陆良八老生长、生活的龙海乡,而且延展到了曲靖、云南甚至全国。同时,这部作品用更多的笔触关注人的内心生态,即社会生活中人生的价值及追求的探索和思考,通过八老的事迹阐述了物质意义上的生命没有永恒,惟有高尚的精神世代相传这一崇高的主题。(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