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14年"扫黄打非"将开展四大专项行动 打击假媒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01日09:46 来源:中国青年报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2014年全国各省(区、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上获悉,今年全国将以打击非法出版物、扫除淫秽色情文化垃圾,打击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三假”)为重点,开展“清源2014”、“净网2014”、“秋风2014”和“固边2014”四个专项行动。

  据统计,去年全国“扫黄打非”部门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2053万件,查处各类案件1.08万起,查处一大批违法违规企业、网站及人员,取得显著成效。

  全国“扫黄打非”办负责人表示,在“扫黄打非”工作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四个专项行动。同时,要始终把打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作为第一任务。凡是非法出版活动及有害信息,一律收缴、一律立案查办、一律追根溯源、一律斩草除根,做到除恶务尽。

  全国“扫黄打非”办要求,各地集中抓好打击互联网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的问题;治标治本一起抓、网上网下一起查、“老虎”“苍蝇”一起打,做到重拳出击、打出声势、打出影响、打出效果,使网络环境根本好转起来,在工作中形成长效机制,让机制发挥长远的作用。记者刘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