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第三届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颁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01日09:40 来源:人民日报

  近日,“第三届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在京颁奖。此次评奖于去年7月启动,经20位评委推荐,共有 62篇论文进入初评,20篇论文进入终评,最终5篇作品获奖,分别是:姜涛《“历史想象力”如何可能:几部长诗的阅读札记》、张炼红《“幽魂”与“革命”:从“李慧娘”鬼戏改编看新中国戏改实践》、杨庆祥《历史重建及历史叙事的困境——基于〈天香〉〈古炉〉〈四书〉的观察》、王侃《翻译和阅读的政治——漫议“西方”“现代”与中国当代文学批评体系的调整》、张莉《作为文学批评家的孙犁》。5篇获奖作品及入围作品均已收入《2013年度唐弢青年文学奖论文集》,由当代中国出版社出版。

  唐弢先生是我国著名作家、文学理论家、鲁迅研究专家、文学史家和收藏家,为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为继承唐弢的学术精神,鼓励青年学者的文学研究,中国现代文学馆设立了“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历届获奖论文被认为是体现了青年学者敏锐的学术眼光和不凡才情,反映了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新的发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