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周宏兴书法艺术迎春展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31日09:13 来源:中国作家网

  3月22日至30日,由中国现代文学馆主办的“周宏兴书法艺术迎春展”开幕式暨周宏兴艺术作品、著作捐赠仪式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出席活动并讲话。

  周宏兴与书法结缘70年,其隶书大气磅礴,多幅作品在全国被多处刻石。这次展出的书法作品共分5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中国现代文学馆指书的两幅《巴金题词》长卷,第二部分为《楹联集锦》,第三部分为《经典诗词》,第四部分为《国学名言》,第五部分为《古典名文》。这些作品绝大部分是周宏兴最近一两年创作的。

  在开幕式上,周宏兴将自己的多部艺术作品和学术著作捐赠给中国现代文学馆。其中,周宏兴及其学生席小平捐赠8幅周宏兴书法作品;周宏兴捐赠其学术与艺术著作、文化与艺术编著共110余册,以及他珍藏的天然大理石画《千里黄土高原图卷》及山水图卷共4幅。安徽出版集团北京时代华文书局捐赠周宏兴书法艺术系列丛书之一的《中华国学名言》(6卷集)。(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