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那拉提草原的新画卷——三十二集电视剧《红花》座谈会在京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31日08:52 来源:中国作家网 超侠
1电视剧《红花》座谈会
2主席台

  由《中国作家》杂志社、《红花》摄制组、北京长生创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联合召开的三十二集电视剧《红花》座谈会,3月29日在北京举行。

白庚胜致辞白庚胜致辞
艾克拜尔·米吉提主持艾克拜尔·米吉提主持

  座谈会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中国作家》主编 艾克拜尔。米吉提主持。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白庚胜致辞。

  中共新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赛力克参加了座谈会。

  参加电视剧《红花》座谈会的专家学者普永生、李准、仲呈祥、梁鸿鹰、王 丹彦、丁亚平、张华、张先、王兴东、陈旭光、孔庆东、肖惊鸿、高叶梅、王山、景宜、王青风、程绍武、陈亚军、朱竞、鄂云龙等一致认为,《红花》这部电视连续剧,传递着少数民族的正能量,他们告别传统的生活方式,面对金钱与种种利益的诱惑,人们的观念以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都发生着各种各样的变化一喧嚣与浮躁、真诚与虚伪、拔涉与沉沦、探索与进取,在那片古老的草原上,每天都上演着一部部感人至深的活电视剧。

  由王宝社编剧的电视剧连续剧《红花》以“那拉提马队合作社”带头人—— 赫亚斯为生活原型,塑造了普通人海萨尔的人物命运,着重表现那拉提草原“马队合作社”的奋斗历程,以此映照出哈萨克族与汉族的兄弟情谊、老一代援疆人与新一代援疆人对草原的热爱;折射改革开放大背景下,草原生态保护的阵痛; 在西部大开发的进程中,草原人对新牧区建设的探索和锐意进取的精神。草原与内地的“新农村建设”遥相辉映,展示出一幅幅新牧区建设的时代画卷。

(文:佟鑫  图:宋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