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傅剑仁报告文学《上访》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30日14:21 来源:中国作家网
傅剑仁报告文学《上访》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傅剑仁报告文学《上访》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
地会场

  3月30日,由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河北省作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傅剑仁报告文学《上访》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出席研讨会并讲话。雷达、吴秉杰、胡平、李炳银、关仁山等著名作家、评论家参加了研讨会。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梁鸿鹰主持会议。

  与会专家对作品展开热烈讨论。《上访》是傅剑仁历时多年精心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该作品通过记录自建国以来形形色色的群众上访事件,不仅为我们描绘了泱泱华夏独特的社会画卷,同时也深刻地折射出我国独特的社会文化生态和饱经沧桑的民主化进程。这部作品的写作和出版,体现出现实主义文学传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参加会议的还有在京的报告文学研究专家和来自河北的作家、评论家。

作者傅剑仁作者傅剑仁发言

  作者简介:

  傅剑仁:湖南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出版著作多种。长篇报告文学《千日养兵》获1990—1991年全国优秀报告文学奖;《拜谒司马迁》获第三届冰心散文优秀奖;三次获河北省文艺振兴奖;长篇小说《一师之长》获“昆仑”优秀作品奖。读史记散文《从史记出发》、《品读史记》、《品史记四帝》三本著作均已出版、再版。

摄影:杨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