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文学杂志《作品》全新改版 容量扩大到128页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27日16:11 来源:羊城晚报

  由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办的本土文学杂志《作品》自2014年3月号迎来全新改版。杂志的容量扩大到128页,从封面设计、内文版式、栏目设置到内容提供上,都焕然一新,引发广泛关注。

  广东省作协副主席、《作品》杂志社社长杨克介绍,首期创刊号中的“跨界”栏目刊发了著名汉学家、诺奖评委马悦然的中文小说。即将迎来的4月号,也将在“跨界”推出著名作家哈金的中文诗歌《诗四首》。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得主刘醒龙的短篇小说手稿也将在4月号的“手稿”栏目推出,以飨读者。杨克说:“我们会带着自己的思考,寻求属于文学杂志的广阔天地。文学杂志的命运,改,未必从此坦途;不改,必是陌路。我们选择办一份有文学理想和编辑光荣感的刊物。”

  “文学不应只是小说家、散文家、诗人手中的活计,而是每个人与世界对话的载体。”《作品》杂志编辑王十月透露,新设的“跨界”与“博士论”这两个栏目,让文学与不同的领域实现跨越和对接,激发新的活力。

  此外,在保证作品来源和质量的同时,《作品》专设“文学新粤军”栏目,继续秉持《作品》一直以来致力于培养本土创作新粤军的优良传统,重点推介广东省内的青年作家。杨克强调:“我们会特别强调粤味,为本土作家开辟一个‘后花园’。”

  记者何晶,通讯员郑小琼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