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民族文学》举办作家改稿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26日09:32 来源:文艺报

  3月24日,由民族文学杂志社和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主办的“2014《民族文学》重点作家改稿班”在京开班。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白庚胜、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常务副会长叶梅、《民族文学》主编石一宁、《小说选刊》主编高叶梅、《诗刊》常务副主编商震出席开班典礼。

  白庚胜代表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对改稿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希望作家们在改稿班期间坦诚交流、相互启发、共同进步。他说,中国作协十分关心和重视少数民族文学的发展,将继续不遗余力地给少数民族作家提供各种有利条件,努力为少数民族作家的创作做好服务工作。广大少数民族作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民族文化资源,热情讴歌社会主义时代风尚,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读者大众喜闻乐见的作品。

  石一宁在开班式上说, 2014年是《民族文学》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的又一年。为继续提高办刊质量,鼓励文学创作和文学翻译,《民族文学》今年将陆续在北京、内蒙古、甘肃、四川、新疆和吉林等地举办作家翻译家改稿班。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杂志社还将组织一些有特色和意义的采风和研讨活动,激励各民族作家为祖国和人民而努力创作。

  据了解,此次改稿班为期5天,共有来自19个民族的33位作家参加,其中既有成名已久的作家,也有极具创作潜力的青年才俊。他们带来了自己的新作,希望通过与同学、编辑的讨论,把作品修改得更加完善。改稿班期间,主办方邀请何建明、李敬泽、梁鸿鹰、叶梅、包明德以及来自韩国的申相星等作家评论家为学员们授课、与学员们座谈,并组织学员就“深入体验生活”、“深刻反映现实”、“民族文学的前景”等话题进行讨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