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艾青、高瑛诗集《诗的牵手》再版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26日09:30 来源:中国作家网

  艾青、高瑛合著的诗集《诗的牵手》日前于浙江永嘉楠溪江畔再版首发。张同吾、曾凡华、李小雨、李培禹、李宏伟、杨东彪等文学界人士参加了活动。

  艾青和高瑛是一对患难之交,他们相濡以沫数十年,共同经历生活的悲喜,在诗歌创作领域辛勤耕耘,为人们留下了许多精彩诗篇。 张同吾说:“艾青是人民的诗人,他留下了好的作品,我们为祖国拥有艾青而骄傲。高瑛的诗充满人道主义和博爱精神。读她的诗,会感受到她的真生活、真性情,真挚又淳朴。”高瑛在发言时则动情地说:“《诗的牵手》,牵来了这么多朋友。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厚爱、对诗歌的热爱。”

  首发式后还举行了采风活动,大家走进苍坡古村,在林曦明书画馆、义学祠、惠风轩中感受古村落浓浓的耕读气息。在林曦明书画馆中有一幅艾青当年特意为画家题写的诗句,大家朗诵起意蕴丰富的诗句,话题由此转向了诗歌。

  随着时代和社会的发展,诗歌创作也更加具有丰富性,诗的内涵、诗的艺术与这个时代同频共振,体现出鲜明的时代气息。参加活动的作家诗人谈到,艾青的诗歌创作为今天的诗人树立了很好的榜样。诗歌应该有自己的特点,应该带给读者思考和启迪。诗歌可以深刻也可以清浅,但在语言上都应该做到别致、优美。(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