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2014《民族文学》重点作家改稿班”在京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24日13:00 来源:中国作家网
3月24日,“2014《民族文学》重点作家改稿班”开班典礼
主席台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白庚胜讲话
《民族文学》主编石一宁致辞
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常务副会长叶梅讲话
《诗刊》常务副主编商震
《小说选刊》主编高叶梅
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秘书长赵晏彪主持开班典礼
学员代表光盘在开班典礼上发言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上大家合影

  由民族文学杂志社和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主办的“2014《民族文学》重点作家改稿班” 3月24日在北京开班。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白庚胜,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常务副会长叶梅,《民族文学》主编石一宁,《诗刊》常务副主编商震,《小说选刊》主编高叶梅等出席了开班典礼。

  白庚胜代表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对改稿班的举办表示热忱支持。他指出,中国作协党组十分关心和重视少数民族文学的发展,将继续不遗余力地给少数民族作家提供各种有利条件,努力为少数民族作家的创作做好服务。广大少数民族作家们应大力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贴时代脉搏,深入挖掘民族文化资源,热情讴歌社会主义时代风尚,创作出更好更多的读者大众喜闻乐见的作品,为中华文学蓝图锦上添花。

  石一宁在致辞中说,《民族文学》一直追求和坚守“民族风格、中华气派、世界眼光、百姓情怀”的办刊品位。2014年,将是《民族文学》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的又一年。在中国作协的直接领导下,为继续提高办刊质量,鼓励创作和翻译,推出更多优秀作品,《民族文学》今年将陆续在北京、内蒙古、甘肃、四川、新疆和吉林等地举办作家翻译家改稿班。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杂志社还将组织一些有特色和意义的采风和研讨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再次唱响“祖国颂”,憧憬“中国梦”,激发各民族作家对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一员的自豪感和自信心,激励各民族作家为祖国和人民而努力创作。

  据悉,此次改稿班为期5天,共邀请到来自19个民族的33位重点作家。其中有孙春平、向本贵等知名作家,光盘、于晓威、黄土路、艾傈木诺、钟翔、何炬学等实力作家,还有包倬、潘小楼、羌人六等具有创作潜力的青年作家。他们带来了最新创作的小说、散文、诗歌作品,将与编辑面对面坦诚交流,分享经验、相互启发,以期共同推出一批富有时代精神和民族特色的文学佳作。改稿班还将邀请何建明、李敬泽、梁鸿鹰、叶梅、包明德等文学界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并组织学员就如何深入生活,拓展视野,深刻理解和反映现实,进一步提高创作质量等话题进行座谈。改稿班期间,申相星等4位韩国作家也将应邀与部分学员进行文学交流。

  改稿班由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秘书长赵晏彪主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