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韩寒郭敬明为电影正面PK 各自微博发动火热宣传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24日09:41 来源:信息时报
韩寒郭敬明为电影正面PK各自微博发动火热宣传

  “韩少”和“小四”,从一出道就开始被人比较,两人都是年少成名,也都常年位居话题人物行列。去年郭敬明进军电影界,两部《小时代》在骂声一片 中赚得盆满钵满,成为圈内奇观,而韩寒除了卖出《一座城池》的电影版权外,并没有动作。今年,两人终于“正面PK”上了,就在郭敬明的《小时代3》热拍之 时,韩寒自编自导的电影处女作《后会无期》也已在2月14日开机。虽然距离两部电影上映还有一段时日,两位导演已在各自微博上发动热火朝天的宣传。

  相比《一座城池》的无声无息,对于亲生仔《后会无期》,韩寒显然上心很多,接连在微博上写段子、造话题、发照片造势。从前期宣传来看,没有举办 过任何发布会和探班的韩寒,一步步放料的宣传效果和自黑的娱乐感颇吊人胃口。两部电影的营销之路走的是截然不同的风格,展示出这两位作家导演迥异的性格。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马婷

  拼排场 “暴发户”VS“民工范”

  有了前两部铺垫,《小时代3》再怎么浮夸、华丽似乎都不会让人太过意外。此次,郭敬明透露影片获得了更为充足的资金支持,因此将采用更奢华的场景及美装力求让视觉上更“高大上”。剧组移师到罗马拍摄,郭敬明自夸什么地方难进、什么地方稀奇,就申请去哪里拍。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曾是前两部《小时代》上映时最常见的批评。郭敬明也深知“肤浅”是这个电影系列的短板,表示这一部会更成熟、有黑暗风 格,“《小时代1&2》是表现每个人青春期刚开始的迷茫,而第三部里面的人物已经走出校园,面临成长中的选择、牺牲和伤痛,所以会成熟很多。”此 前郭采洁扮演的顾里受到众多争议,部分观众觉得这个角色刻薄、拜金,郭敬明就透露她将发生大逆转,身上会有脆弱的一面,让人心痛。郭碧婷饰演的看似清纯无 害的南湘,这次却变得黑暗。

  相比之下,虽然《后会无期》同样讲的是青春的故事,不过这个青春可真是有点“艰苦”。《后会无期》讲述一起长大的几个年轻人决定重新选择自己的 前路,在横跨大陆的自驾旅途上,那些传奇经历与际遇让他们各自有了不同的命运归宿。本片定义为公路片,韩寒要带着剧组天南海北走一趟,最主要的场景是在大 漠,从导演到演员,都是一副胡子拉碴的邋遢模样。韩寒多次上传自己或蹲在路边或吃饭盒的图片,自嘲是“民工”,也有网友顺势说这是“民工剧组”。

  从影片定位上来说,《小时代3》是都市情感片,《后会无期》则有文艺情怀的公路片。虽然包装不一样,但从电影主题上说,是殊途同归,讲述的都是 青春的成长故事,探讨的都是年轻人在人生道路上的自我选择。这两部谁的内核更贴近青少年群体才是关键。而有业内人士认为,韩寒和郭敬明是“三观”完全不同 的两种青年代表。虽然无法预测韩寒和郭敬明的粉丝谁多谁少,韩寒的粉丝在消费能力上应该更有优势,但在观影习惯上可能会更加理性化。郭敬明的电影粉丝从第 二部就开始下降,留下来看第三部的应该都是“真爱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