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北京第二届剧本征集活动启动 着重提高剧本交易效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24日09:13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3月18日,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联主办的北京第二届剧本征集评选发表推介活动在京启动。此次活动在继续保留首届的戏剧、舞蹈、曲艺、电视、电影等5个艺术门类征集内容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文学(小说故事、报告文学等)、杂技剧、动漫故事、网络游戏等剧本和已拍成的电影(微电影)、电视(儿童剧、网络剧等)成品等内容,将打造一场丰富多彩的剧本“自助盛宴”。

  2013年举办的北京首届剧本推介会上共有48部作品正式签约,200部作品签订了合作意向书,作者个人与公司对接有合作意向的90部,取得了很好的反响。今年的第二届活动继续面向海内外及港澳台地区征集,要求应征作品体现时代精神,突出地域特色,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原创性于一体,以反映重要历史事件和改革开放鲜活现实题材为主。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陈启刚表示,今年的活动将在提高剧本交易效果上下功夫,努力提高剧本质量,提升交易手段,拓展推介内容,扩大参与公司范围,使这个“剧本大超市”能够尽快进入市场,产生效益,打出品牌。要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调动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为编剧工作者提供扶持和帮助。

  据介绍,此次活动的征集时间将持续到今年10月31日,应征者可登录千龙网或北京文联网查询下载有关资料。入围作品将在《北京文学》(增刊)上刊发,并在年底举办的北京第二届剧本推介会上进行推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