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文化部:多举措提升文化产业的创意水平和整体实力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21日08:58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3月20日电(记者张玉玲、杨君)文化部20日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从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新趋势出发,对国务院《若干意见》提出的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进行了细化。

  《实施意见》着眼于创意设计、动漫游戏、演艺娱乐、艺术品、工艺美术等重点领域,明确了各个领域的发展举措,着重提升其创意水平和原创能力。在此基础上,《实施意见》进一步细化了发挥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对制造业、建筑业、信息产业、旅游业、农业、体育产业等领域支持作用的具体措施,实现文化产业与相关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实施意见》提出了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成长型小微文化企业扶持计划、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工程、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工程、文化产业投融资体系推进工程等促进计划和工程,拟在中央财政的支持下稳步推动实施。文化部还将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加快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企业标准制定和认定试点工作,推动《若干意见》提出的税收、土地、价格、人才、金融等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