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新疆作协召开理事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21日08:38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新疆作协召开第七届七次理事扩大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新疆作协的负责人和来自全疆各地州的30多名理事代表参加了会议。

  新疆作协主席阿扎提·苏里坦主持会议。常务副主席董立勃作了新疆作协2013年工作总结报告,并宣读了2014年工作计划和任务。理事代表们认真讨论了工作总结报告和2014年工作计划,充分肯定了作协在2013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年的工作计划和任务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黄永军在会上提出,希望作家们认清并把握新疆文学艺术创作的特点。作家要为新疆的社会稳定作出贡献,新疆的社会稳定关系到全国的社会稳定。要充分认识到发展先进文化的重要性。“暴恐”事件的发生,是对新疆文学艺术的巨大伤害,“暴恐”是世界人民的共同敌人。作家和艺术家要传播新疆的正能量,用文学艺术作品弘扬正能量,宣传新疆各族人民的善良、各民族的和谐相处、各民族的朴实和人性美。文学家艺术家要用辩证法去思考问题,要有生活的激情、观察的激情,正确认识新疆的社会现实,把文学艺术创作和社会热点结合起来,进行中国梦的主题创作,做好“五个一工程”奖的申报工作,做好明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天山文艺奖”的评选工作,迎接中央第二次新疆工作会议的召开。(张新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