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陕西启动“小橘灯”儿童文学创作出版项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21日08:26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小橘灯”儿童文学创作出版项目启动。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彦,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党组书记蒋惠莉,陕西省文联原副主席肖云儒等参加活动。该项目旨在发掘、扶持和培养有才华、有潜力的儿童文学作家,出版一批高水平、受广大小读者喜爱的儿童文学作品,整合陕西儿童文学创作队伍,打造陕西儿童文学创作和出版品牌,推动陕西文学的发展和繁荣。

  项目拟采用向名家约稿、文艺团体推荐、面向社会征稿等多种方式征集作品。作品以小说、童话、寓言、科幻文学、幼儿文学为主,兼及散文、诗歌、绘本故事、报告文学(含纪实文学、传记文学)、剧本脚本等多种体裁,作品要求以新时代、新思维、新写作、新感觉为宗旨,准确把握当下少年儿童的心理,传递正能量。凡居住在陕西或在外省的陕西籍作家的原创儿童文学作品,均可在2016年6月30日前向陕西省作协或太白文艺出版社投稿。

  项目拟用3年完成作品组稿、筛选、出版等工作,目前达成出版意向的作品已有10余部。叶广芩、吴梦川、周公度、王燕、毛小懋、孙雨婷等在活动现场与太白文艺出版社签订了出版意向书。(阎  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