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已热销126万多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20日16:25 来源:羊城晚报

  《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出版半年多来,已热销126万多册。对于为何热销,在昨天召开的座谈会上,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给予了详细分析。

  黄书元说,这本书翔实记录了朱镕基领导上海改革发展实行的一系列重要举措,展现了朱镕基务实的改革作风、高超的领导艺术和廉洁、勤政的亲民形象,再次彰显了朱镕基的人格魅力,这是这本书畅销的主要原因。

  朱镕基严于律己,他不题词、不收礼、不吃请、不剪彩、不批条子。不过,黄书元说,他们在编辑这本书时发现,朱镕基也曾破例题词,比如,1989年8月,在为上海与大阪结成友好城市15周年举行的书法交流上,日本友人一再要求,朱镕基题写了“清正廉明”四个刚劲有力的大字,还写上“录以自勉”。

  “广大读者朋友争相购买、阅读《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就是用实际行动对朱镕基清正廉洁的敬重与爱戴。”黄书元说。

  “它的阅读价值也是热销的一个重要因素。”黄书元说,这本书是朱镕基治理上海经验的总结,书中很多观点值得现在借鉴,对当前工作具有很深的指导意义。

  黄书元说,这本书发行时,正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之际,书中很多内容与当前活动主题非常契合,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对反对奢侈浪费等“四风”问题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另外,黄书元说,这本书书稿的选文、编辑工作,是在朱镕基亲自指导下完成的。全书从近300万字中挑选出来,完全尊重历史本来面貌,精编精校,是读者喜爱的因素之一。

  记者 尹安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