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英文原版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重庆将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19日16:13 来源:重庆晨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说到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如图),可能观众都不会陌生,殷桃和李光洁主演的版本正在北京热演。但如果说到英文原版,你看过吗?重庆的观众们 即将有这样一次与原版英文话剧亲密接触的机会!重庆晨报记者昨日了解到,5月1日,由英国TNT剧院原班人马出演的英文版《罗密欧与朱丽叶》,将首次在重 庆大剧院进行。

  英国TNT剧院成立于1980年,不仅在英国本土声名显赫,而且是全球巡演国家和场次最多的英语剧团。本次重庆巡演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纪念莎 士比亚诞辰450周年,英国TNT剧院将进行《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全球巡演,这也是英文原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首次来到重庆进行巡演,全场将用英语现场 演出,而字幕会以中文投影出来。

  《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那英文原版又有哪些看点?该负责人透露,TNT剧团每一次演出的舞美都会让人眼前一亮:“比如舞 台设计以及场景转换方式都是值得观众注意的,该剧中的布景看似非常简单,然而就是一个门框、一道门帘、两块并不精致的木质挡板,就能变幻出街道、厅室、花 园、教堂等等风格迥异的场景。这种舞台的抽象化在灯光和音乐的配合下,给观众留下了巨大的想象空间。同时TNT剧院倡导让观众成为戏剧的参与者,表演者将 保持与现场观众的充分互动。”(记者 孔令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