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山东省作协召开六届六次全委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19日09:30 来源:中国作家网 郭念文

  3月12日,山东省作协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国作协八届四次全委会、山东省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山东省作协2013年的工作,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务。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作出批示,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山东省作协主席张炜主持,山东省作协党组书记杨学锋作工作报告。

  孙守刚希望山东省作协和全省广大作家、文学工作者在新的一年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学创作,推出更多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唱响中国梦的精品佳作,着力打造“文学鲁军”品牌,为促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红勇在讲话中肯定了山东省作协2013年的工作,对今后作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山东省作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繁荣文学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创新机制,努力推动多出精品、多出人才;转变作风,强化服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协组织自身建设。

  2013年,山东省作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增强;成功承办北京图博会中国作家馆主宾省活动,齐鲁文学得到推介;创新完善体制机制,文学精品创作有效推进;注重文学人才培养,作家队伍不断壮大;坚持正确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机制逐步形成;加强文学评论推介,山东作家影响进一步扩大;努力提高服务作家水平,作协自身建设不断加强。2014年,山东省作协将精心组织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文学创作活动,建立完善促进文学精品创作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引导作家深入生活机制,切实加强文学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文学理论研究和批评工作,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作协建设。杨学锋表示,新的一年里,山东省作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导向、明确责任,改革创新、完善机制,提高能力、搞好服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做好工作。(郭念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