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专家研讨复达海洋散文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19日09:25 来源:中国作家网

  3月6日,复达海洋散文集《海与岛的独白》作品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散文学会会长王巨才和周明、叶梅、石英、肖复兴、王宗仁、红孩、王彬、陈奕纯等20余位专家参加研讨。

  《海与岛的独白》是一本抒写海与岛和海岛人生活的海洋文学散文集。作者以一个海岛人的视野与感受,对故乡的海和岛进行全景式的描绘,用朴实而生动的语言,绘就出一幅幅独特的“海、岛、人”的灵动画面,将海与岛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理想和海岛人的真实生活融于其中,以一种全新的视角诠释了海与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让读者重新认知和体味作者所构筑起的这一片圣洁的天空。与会专家认为,《海与岛的独白》是一本标志性的海洋文学作品,也是一部有着深度、厚度和广度的绿色文学作品。作者复达以别样的视野、新颖的题材与敏锐的触角,写出了海之变幻、岛之绝美、人之至善,呈现了在内心世界里属于他的那块海域的独特性。作为一名执著于海洋文学创作的散文家,复达心里蕴涵着浓郁的故乡之情。他那看似波澜不惊的文字里,充满了对海与岛连绵的无限眷恋与由衷赞美,让读者在蓝色畅想中产生共鸣。(籍  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