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汉学家史景迁:最敬仰的史学家是司马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18日15: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同学们太热情,台下太挤,就坐台上吧!”昨晚,被公认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汉学家之一的耶鲁大学教授史景迁和妻子,来到四川大学文华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展开一场主题为《在西方书写中国历史》的演讲。由于慕名来听课的师生太多,不光台下的座位早早被抢光,连座位前面的空地上也坐满了人。活动现场的校方主持人不得不把一部分同学引导在演讲台上,围着史景迁坐了大半个圆圈。据了解,此次在川大演讲,是继其在中央美术学院的首站演讲之后,史景迁高校巡回讲座的第二站。

  华西都市报记者在现场发现,在演讲中,史景迁用英文介绍自己研究的中国历史,其妻子金安平教授透露,两人是首次来到四川,去了成都杜甫草堂,非常喜欢。而据陪同的中文出版方工作人员透露,两人尤其喜欢杜甫草堂的植物和花朵。史景迁1936年生于英国。因景仰中国古代史家司马迁,而取名史景迁。在昨日与川大学子交流过程中,当被问到最敬仰的史学家是哪位,史景迁的回答是:“敬仰的史学家很多,但最敬仰的还是司马迁。

  (记者张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