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宁波市网络作家协会昨成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18日06:57 来源:宁波晚报

  本报讯 荣登2013年度中国网络作家富豪榜前20名的“苍天白鹤”,以创作财经小说《大江东去》、《回家》而在网上引起较大反响的“阿耐”,在网上拥有超高人气的“雁无痕”、“中华杨”……昨天上午,这些以笔名而被网友所熟知的宁波网络作家齐聚一堂,见证了全国首家地市级网络作家协会———宁波市网络作家协会的成立。这也意味着,宁波网络作家们从此有了一个可以获取政策和资金扶持、促进互相交流学习的“娘家”。

  宁波市网络作家协会是在宁波市作家协会管理指导下,宁波网络文学创作、评论、编辑和组织工作者自愿结合的专业性二级社团组织。

  近年来,宁波市网络文学蓬勃发展,出现了“阿耐”、“苍天白鹤”、“雁无痕”、“中华杨”、“在南方的毛豆”、“西樵媛”、“小佚”、“北藤”等一批活跃在国内主要网络文学网站上的网络作家。此次有40多名宁波网络作家成为了市网络作家协会的首批会员,其中的主力军都是80后,还有个别是90后在校大学生,整支队伍十分年轻。而且这些网络作家大部分都是“兼职”进行网络文学创作,例如,因创作财经小说而在网络上引起较大反响的“阿耐”,是某企业的一名高管,也有网络作家在福利院或是航空公司工作,涉及的行业可谓五花八门。

  昨天上午,市作家协会主席、诗人荣荣当选了市网络作家协会第一届主席。她向记者透露,网络文学工作是一项全新的工作,没有现成经验和做法可循。市网络作协成立后,打算在今后三年努力做到: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的网络文学工作者队伍;推出一批网络文学创作和研究方面的优秀成果;开辟若干网络文学创作和研究阵地;打造若干网络文学创作、研究、评奖和交流方面的活动品牌。

  下午,“烽火戏诸侯”、“天蚕土豆”等省网络作家协会会员与我市网络作家围绕“网络文学的发展”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希望省市网络作协建立联动机制后,在网站签约、影视改编、出版发行等方面加强联络,建立多元交流渠道,实现资源共享。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