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苍天白鹤:网络文学创作让我过上了想过的生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18日06:49 来源:宁波晚报

  昨天,成为宁波网络作家协会首批会员之一的“苍天白鹤”,直言成立网络作协非常有必要,“不仅给了我们一个‘身份’,而且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

  “苍天白鹤”原名陆晓宁,鄞州人,是起点中文网的白金作家,曾写有《武神》、《异界之光脑威龙》、《星际之亡灵帝国》、《苍天霸血》、《梦幻王》、《战天》、《造神》等“玄幻”、“仙侠”类小说。去年,他以200多万元的版税收入,位列2013年度中国网络作家富豪榜前20名。而在2007年以前,他只是宁波某高档酒店的一名厨师。

  “苍天白鹤”将自己的成功归功于运气,“一定的创作积累、一定的人气,在一个个刚刚好的时间段,又符合大众喜欢的潮流,才能成功。比如电视剧《亮剑》、《甄嬛传》如果早几年或晚几年拍,可能(观众的接受和喜爱)情况就不一样了。”

  将网络文学创作由兴趣爱好做成了自己的事业,又名利双收,用“苍天白鹤”自己的话说,现在他每天花4个小时用于网络文学创作,其余时间喜欢干啥就干啥,“真正过上了自己想过的生活,不用为生活而担忧”。不过,对于网络作家的版税收入超过传统作家的说法,“苍天白鹤”予以否认,他说:“其实,传统作家富豪排行榜上的前几名与网络作家的前几名的版税收入是不相上下的。虽然,网络作家的人数比传统作家多好多倍,但按比例来算,收入也应该是差不多的。”

  在网络上耕耘了好几个年头,“苍天白鹤”昨天成为宁波网络作家协会首批会员后,才意外地发现原来宁波有那么多位网络作家,他表示宁波成立网络作家协会非常有必要,“在网络作协的牵头下,我们网络作家之间才得以相互认识。”“(网络作协)不仅给了我们一个‘身份’,而且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