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17日09:21 来源: 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通知指出,《规划》是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全国城镇化健康发展的宏观性、战略性、基础性规划。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重要途 径,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支撑,是扩大内需和促进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制定实施《规划》,努力走出一条以人为本、四化同步、优化布局、生态文明、文化 传承的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和政 府要进一步提高对新型城镇化的认识,全面把握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目标原则,切实加强对城镇化工作的指导,着重解决好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 镇、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中西部地区城镇化等问题,推进城镇化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各地区各部门要科学规划实施,坚持因地制宜,推进试点示范,既要积 极、又要稳妥、更要扎实,确保《规划》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