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协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2·17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14日09:15 来源:中国作家网

  3月12日至13日,中国作协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17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中国作协党组同志,机关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专题学习。学习班采取集体学习、自学、分组讨论、集中交流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17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参加学习,党组书记李冰主持学习交流会并作总结讲话。

  在为期三个半天的学习中,大家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创新;提高中国作协工作能力,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发挥文学的独特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展开深入讨论。

  李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理论透彻、方向明确,运用宽广的世界眼光和深邃的历史视野,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科学论述了牢牢把握改革总目标的重大问题。讲话是全面深化改革的行动纲领,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深入领会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理论意义,领会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李冰要求,今年是中国作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年”。要进一步做好学习、培训安排。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三个表率”作用,结合文学界和作协工作实际,以讲话精神指导作协工作,引领文学发展。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信仰坚定、信念坚定、立场坚定。要管好文学阵地,使文学阵地成为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的载体,坚决不给错误思想提供传播渠道。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管理、加强教育,把更多的作家团结凝聚在作协周围,不断增强向心力。要严明组织纪律,坚决执行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文学界贯彻落实,用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要求维护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陈崎嵘、冯德华、成曾樾、何向阳、王克、葛笑政等6位同志在学习心得交流会上作了发言。(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