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南翔新作小说集《绿皮车》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13日17:27 来源:中国作家网
嘉宾1嘉宾
李敬泽讲话李敬泽讲话
专家与会专家
与会专家与会专家
与会专家与会专家
与会专家与会专家
与会专家与会专家
与会专家与会专家

  2014年3月13曰,中国作协创研部、广东省作协、深圳市文联、深圳大学共同主办的“南翔新作小说集《绿皮车》研讨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广东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张建渝,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梁宇,深圳大学副校长李凤亮,深圳市作协主席李兰妮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梁鸿鹰主持,来自北京、广州、深圳的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

  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梁宇在讲话中说,深圳是座年轻的城市, 文学和城市共同成长,深圳文学集中表现了时代精神和深圳社会生活本质,在全国各个时期的文学图谱上,深圳文学以其对改革开放过程中出现的“新的人物、新的世界”的及时反映而独树一帜,在当代文坛留下不可取代的足迹。近年来,随着深圳城市三十而立,深圳文学也摆脱了浮躁,对现代性经验的呈现反思和审美表达渐成为主潮。在这样一个历史时期,深圳文学生态进一步完善,文学气质进一步内敛,文学深军进一步壮大,深圳文学大有可为。南翔系列佳作的不断涌现,以及更多深圳作家作品的不断涌现,都必将不断带给中国文学更多的经验和喜悦。

  出席会议的专家有:艾克拜尔·米吉提、雷达、胡平、张陵、彭学明、何向阳、白烨、孟繁华、贺绍俊、张清华、张柠、陈晓明、杨晓升、陈东捷、詹秀敏、北乔、纳杨、王颖、岳雯、王清辉、何良、李华、于爱成等。

作者:南翔作者:南翔

  南翔简介:

  南翔,本名相南翔,教授,文学创作一级。现为深圳市作协副主席、深圳大 学文学院副院长。在多年的文学创作生涯中,勤奋创作,坚持不懈,精品佳作不断涌现。迄今己出版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集和散文集《南方的爱》、《海南的大 陆女人》、《大学轶事》、《前尘一一民国遗事》、《女人的葵花》、《1975年秋天的 那片枫叶》、《叛逆与飞翔》、《绿皮车》等多部;在《人民文学》、《当代》、《中国作家》、《上海文学》、《北京文学》等刊发表中短篇小说《博士点》、《铁壳船》、 《绿皮车》、《老桂家的鱼》等百余篇;作品为《新华文摘》、《小说选刊》、《小说 月报》、《中篇小说选刊》等多次转载;收入多种文学年选;作品为《文学评论》、《读书》、《当代作家评论》、《名作欣赏》、《文艺报》、《文学报》、《新闻出版报》 等多家报刊评论。曾获庄重文文学奖、中国作家大红鹰文学奖、五个一工程奖、 鲁迅文艺奖、上海文学奖、第一届广东省“大沥杯”小说奖等20余个奖项。

  南翔近年主攻中短篇小说,他的中短篇小说《老桂家的鱼》、《绿皮车》、《哭 泣的白鹳》、《抄家》、《1978年发现的借条》等,为《新华文摘》、《小说选刊》、《小说月报》、《中华文学选刊》等多次转载,其中《老桂家的鱼》获第十届《上 海文学》奖,入选2013年度中国小说排行榜,入选北京文学“2013年当代中国 文学最新作品排行榜”,入选《羊城晚报》2014“花地文学榜”;《绿皮车》入选 2012年度中国小说排行榜。

会场全景会场全景
(摄像:超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