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4年出版物质量专项年活动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12日16:35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为进一步推动出版业从以数量规模增长为主向以质量效益提高为主转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日决定启动2014年“出版物质量专项年”活动。

  《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了解到,活动将着重从三个方面对出版单位进行检查:在选题审核方面,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着力提高出版物的思想价值和文化内涵,重点抓好年度选题和日常选题的审核工作,鼓励优秀原创出版,压缩质量不高的选题,减少重复出版的选题;在成书质量检查方面,重点检查市场上群众反映强烈的少儿出版物、教辅读物、低俗类和跟风炒作出版物的内容质量与编校质量;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方面,重点检查重大选题备案制度、“三审三校”制度等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进一步加强教辅读物、辞书、地图、养生保健类读物等专业性较强的出版物的资质管理,完善资质准入和退出机制。

  据悉,总局和省级新闻出版行政部门每个季度将检查并公布一批不合格的出版物及相关出版单位。(记者姚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