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冯骥才:家风是成才启蒙、做人做事的标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11日16:15 来源:山东商报

  家风是什么?担任过七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冯骥才对此有着自己的理解,在他看来,家风其实就是成才启蒙做人做事的标准。

  冯骥才表示,家风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甚至还有治家格言,虽然有些老百姓没有文化,但很多关于善良的词语和话,大家都会说,都会去做,很多关于诚信的成语歌谣,老百姓就是这样一代代口口相传下来的,而这种传承,其实也恰恰是家风传承的一种体现:“就是说我们老百姓心里边,他知道怎么做人,他是有标准的。”

  而对于央视在马年春节前后提出的“家风是什么”,冯骥才也表示支持和赞成。他认为家风和党风、政风以及社会风气都是互动的,这一次央视大力提倡家风,恰恰是对这些风气的一个提倡,对于纠正党风、政风和官场风气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包括对于社会风气,可起到一个非常好的互动效果。本版文/图 特派记者杨芳冀强李解 张雯雯张恒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