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编剧高满堂:《星星》挺好看 韩剧值得借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07日16:18 来源:大连日报

  昨天分组讨论,政协委员们不仅发言积极,妙语连珠,而且还“放开了”说。

  “《来自星星的你》挺好看,韩剧值得借鉴”

  ——编剧 高满堂

  说到近期异常火爆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高满堂表示他也曾看过几集,并且感觉挺好看,因为它写了一个梦想。高满堂认为“韩流”再起,对文化的 震撼和冲击会比较大,该现象的出现应该引起人们的思考。虽然中国的电视剧发展越来越快、越来越好,但是反映现实题材的电视剧往往不够宽阔,不够深刻,不够 有生活的质感。现在韩剧的商业化、反映题材的角度都值得我们借鉴。

  “全民阅读是当务之急。”

  ——作家 高洪波

  有一个农民工,把一本撕了封面的《读者》带在身上3年,虽然故事悲凉,但我们还应该欣慰,毕竟在他心里,贫苦的生活并未把阅读的火种熄灭。提升国民素质,全民阅读是当务之急。还要把儿童文学阅读纳入国家阅读体系,让孩子们从小就养成阅读习惯。

  “中国电影也应该完成革新升级。”

  ——香港艺人 成龙

  中国电影要发展,必须首先追求票房。只有有了票房,才能吸引更多的投资。试想,如果我们有了大资金,可以请好莱坞大导演、大制作、大特技等来中 国拍片,有个10年,我们会培养出一批“专项”新人,让他们学会科技制作、特效、爆破……这样,我们的电影才能完成自身的革新升级,然后我们的电影才会拥 有具备世界竞争力的新生力量。

  “请把想象力打开。”

  ——影视演员、导演 张国立

  我们现在一直在一个圈子里跑,如果有一天圈子打开了,我们就都不敢往外跑了。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迫切需要把想象力打开,加快文化走出去,发展文化贸易,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这样30年损失100多个剧种的悲剧才不会重演。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石朕 董国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