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作家董宏猷给出阅读建议:一年可读一两本经典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3月07日16:14 来源:长江日报

  “读书是我们在他人大脑里进行的旅行,这种旅行能看到最美的风景。”昨天下午,著名作家董宏猷在2014中百百货“读书年”启动仪式上为市民读书支招。

  此次启动的“读书年”活动,将举行读书分享座谈会、读书征文比赛、演讲、读书笔记评选等系列活动,今后中百百货还将与卓尔书店合作,开展读书主题沙龙。

  著名作家董宏猷在启动仪式上建议说,现代人读书的时间越来越少,阅读可以从几个方面入手,一是经典阅读,“一年只读一两本书,慢慢读,读进去就行了”;二是专业阅读,要选择结合本职工作的书籍。此外,兴趣阅读和信息阅读也必不可少,“兴趣阅读可以丰富人生;信息阅读则能在海量信息里,培养识别、选择和放弃信息的能力”。(通讯员周欣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